吴吉林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1:55

吴吉林

吴吉林,男,汉族,1974年2月生,中共党员,中国石化胜利油田东辛采油厂三矿高级技师。

面对绝症折磨从不屈服,将有限的生命融于石油石化事业,共创造创新技术成果83项,其中4项获国家发明专利、19项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累计创造经济效益1.9亿多元。

2007年,吴吉林被查出患上“非霍奇金氏淋巴瘤”,医学预测只有3至6个月的生命期限。查出癌症后,他开始生命倒计时,每天都加倍学习、创新创造。在罹患癌症近8年时间里,他研发出创新成果48项,平均每1个半月创出一项成果,其中4项获国家发明专利,8项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吴吉林患癌后做过大大小小28次手术,始终用“胜利精神”砥砺自己创新创造、抗击病魔。2009年4月,做完肝穿刺手术第3周,就开始“多功能抽油井增效装置”的研制,经过半年多的研究攻关研制成功。投入试用后,经多方专家鉴定,油井泵效由原先的28%提高到43%。该装置在东辛采油厂100多口油井陆续应用,平均增效提高11%以上。2010年7月,该成果从217项全国QC质量管理评选成果中脱颖而出,夺得全国一等奖。

2011年8月,吴吉林在天津肿瘤医院做脾脏切除手术。从重症监护室出来的第2天,他就让妻子把《采油工艺》一书摆放在病床上。由于刚做完手术,他一点力气也没有,便左手捂着刀口,右手翻着书,坚持学习钻研。经过1年多的研究攻关,研制出一种节能防腐耐磨抽油杆,在56口油井应用,累计创效近1500万元。

吴吉林荣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