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光日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1:26

  

崔光日

崔光日,男,朝鲜族,1966年4月生,中共党员,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汪清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指导员。  他视公安事业为生命,以保障百姓平安为天职,模范履职、攻坚克难,不顾病痛坚持工作,为社会和谐稳定倾情奉献。

从警20多年来,崔光日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忠诚敬业、尽职尽责。在执行缉私任务时,他和战友在山里设伏堵截、爬冰卧雪,体力严重透支,但仍坚持到任务结束才到医院检查。在偏远的东光派出所任代理所长时,由于派出所警力少,他在派出所一住就是半年多。在交警城区中队任中队长时,他因工作过度劳累,曾三次晕倒在工作岗位上。2012年被诊断为尿毒症,靠一周三次血液透析维持生命,但他仍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重症折磨,坚守工作岗位。

崔光日英勇无畏、嫉恶如仇,每次执行危难险重任务,总是冲锋在前,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让给战友,多次在执行任务和保护群众时身负重伤。在抓捕越狱逃犯时,当逃犯手持凶器袭向战友的一刹那,他毅然冲上去挡在前面,即使手臂受伤,仍坚持把逃犯制服。在群众遇到生命危险时,面对4名手持尖刀、穷凶极恶的歹徒,他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即使身负重伤、肠子外露,仍坚持与歹徒英勇搏斗。

他善于钻研业务、攻坚克难,在缉私队专职从事打击走私车辆犯罪工作中,发明“前瞭后睹、迂回包抄”工作法,先后查获走私车辆50余台,案值近千万元。在百草沟交警中队任中队长时,推行弹性巡逻制度,提高路面见警率,免费为夜间过往的农用车配发强光手电筒和反光贴,当年辖区交通事故降低40%。

崔光日荣获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第四届吉林省道德模范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