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珏珉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王春艳
2015-07-03 18:59

周珏珉

周珏珉,女,汉族,1958年1月,中共党员,上海市妇女儿童服务指导中心(巾帼园)主任。

她不遗余力照顾患有智障的婆婆和两位小姑,悉心照料年迈多病的父母及身患癌症的儿子,在平凡而特殊的家庭中演绎着动人的亲情故事。

周珏珉的婆婆和两位小姑是先天智力障碍患者,生活不能自理,日常生活全靠她和丈夫照料。作为儿媳,她不论工作有多忙,都会回家尽力照料她们。每逢新春佳节,她都会为老人家买新衣新鞋,在婆婆骨折卧床期间,周珏珉不顾自己患有严重的肾脏疾病,悉心帮助老人穿衣、洗漱、喂饭、按摩、通便。作为嫂子,在“傻妹妹”不幸罹患乳腺癌时,她倾尽所有,为她治疗,并在术后承担起护理康复的重担。

在家中,周珏珉更是一位人人皆知的孝女。由于父母在外地工作,她从小被外婆带大,长大后她又多年悉心照顾年迈的外婆,直到外婆九十五岁辞世。她每年都要挤出时间去看望住在南京的双亲,周珏珉的母亲几年前也身患绝症,她只能每个周末往返上海南京之间;母亲去世后,周珏珉又要照料已九十一岁的老父亲,父亲逢人便夸女儿的孝顺。

提起儿子,周珏珉总是抱着深深的歉意,儿子幼时就帮她一起照顾患病的奶奶和姑姑,读大学时为减轻家中负担,总是白天上课,晚上打工赚取学费,后又不幸患上直肠癌。在儿子住院治疗的日子里,周珏珉始终以坚强的意志和阳光的心态,默默地引导儿子面对人生。

上海市妇联巾帼园成立于1992年,作为巾帼园的领军人,周珏珉深感社会责任重大。在她的带领下,巾帼园每年为所在街道的敬老院开展献爱心活动、定期帮困送温暖,为社区困难学生提供帮困助学,向慈善基金会捐赠善款;为以失独家庭为主的“星星港关爱服务中心”和“癌症康复俱乐部”提供无偿帮助。由周珏珉创意并组织开展的公益项目“上海市婚恋博览会”,已经成为了上海市政府服务民生的重点服务项目。

周珏珉荣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中国杰出创业女性、中国百名杰出女企业家、全国家政服务行业优秀管理者等荣誉称号。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