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军报阅兵专号看我军发展历程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姚远
2015-08-20 01:44

1959年阅兵报道:《三军胜利向前》

……

强大的陆军各兵种部队,洪流般通过了天安门。陆军少尉崔安,十年前曾经参加过新中国开国典礼阅兵式。那时候他还是一个战士。今天,他带着二级模范的荣誉,又来到了天安门。十年前,他带领的步兵班,用的是日式步枪、美式汤姆枪,现在,他带领的步兵排,和全军所有的步兵排一样,把老装备交给了民兵,自己则用崭新的国产精锐武器装备起来了。

……

摩托化步兵方队后面,紧跟着就是威力强大的机械化炮兵方队。今天,人民解放军的炮兵较之十年前,无论在装备上,在数量上和在掌握技术上,都是一个飞跃。曾经参加1949年开国典礼的金景福中尉,那时他所在的连队使用的是取之于敌的旧式火炮,而今天使用的却是国产的威力巨大的大口径加农炮。牵引这种大炮的东方红牌履带车,也是我国自制的新产品。1949年接受毛主席检阅的人民解放军第一批高炮部队中的某团,那时使用的是日式七五高炮,今天这个团从天安门通过时,却装备了雷达操纵的国产巨型高炮。

……

1959年10月2日解放军报第1版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