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军报阅兵专号看我军发展历程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姚远
2015-08-20 01:44

摩托化步兵、炮兵,坦克方队以巨大的钢铁声浪震撼着整个天安门广场。就在这个时候,人民空军的喷气轰炸机群和喷气歼击机群也一队接一队地摆成燕翅形闪电般地从天安门上空飞过去。这时候,天上地下,一片钢铁轰鸣,天安门广场人声沸腾,广场以南那无尽的花海旗林,一时罩满了车烟炮雾。

人们都记得,共和国诞生的那天,飞过这里的十四架飞机,还是陈旧的缴获敌人的螺旋桨飞机,而且其中还包括了教练机。参加开国典礼的三十万人民,把千万顶帽子抛向空中,人民对自己空军的成长,寄以急切的期望。十年来,人民空军在党和毛主席的亲切关怀和领导下,迅速地成长起来了。人民志愿军空军沉重地打击了美国空中强盗,人民解放军空军卓著成效地保卫了祖国领空。

……

点评:建国10周年,中国军队建设突飞猛进,三军将士豪气冲天。解放军报对国庆阅兵报道也投入更多版面和力量。

1959年10月2日解放军报第4版 画页
1959年10月2日解放军报第5版

Duang!编辑今天就为大家梳理至此。欲知更多精彩,请继续关注《从军报阅兵专号看我军发展历程》下篇。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