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新县部分路段被洪水冲出缺口 官兵紧急修筑护堤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康克 张旭责任编辑:康哲
2016-07-02 09:12

官兵不顾疲劳投入救灾。胡瑞智 摄

中国军网郑州7月2日电 康克、张旭报道:连日来,持续强降雨导致淮河水位暴涨,7月1日,河南省信阳市新县境内国道230箭厂河路段被洪水冲出一个近60米的缺口,造成国道南北双向交通中断。下午4时,第20集团军某工兵团接到命令后,立即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奔赴抗洪一线。

1日22时30分,首先到达事发地点的先遣应急分队携带无人机、冲锋舟、操舟机等专业救援装备,借助应急灯,在夜色中第一时间展开救援。

在指挥部进一步现场勘查后,决定采取人工、机械、爆破作业相结合的方式封堵缺口。对下游阻挡水流的一座石桥进行爆破拆除,打通泄洪通道。同时,利用挖掘机等大型机械和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对缺口进行封堵。现场组织紧张有序,预计2日上午10时抢通生命通道,恢复车辆通行。

据了解,国道230线北起吉林通化,南至湖北武汉,是连接南北的一条重要的交通运输通道。参加此次抗洪抢险的第20集团军某工兵团是国家级交通应急抢险专业力量,曾多次参加抗洪救灾,抗震救灾等非战争军事行动,受到国务院、中央军委多次表彰,积累了丰富的救灾经验。

目前,救援仍在继续,后续增援机械已陆续投入抢险过程中。经过官兵近十几个小时努力,险情得到了初步控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