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小时,第20集团军某工兵团火速抢修麻城断桥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康克、赵阳阳、陈小选责任编辑:乔梦
2016-07-08 15:16
官兵正在进行焊接作业。赵阳阳 摄

中国军网麻城7月8日电 康克、赵阳阳、陈小选报道:7月7日上午10时,在第20集团军某工兵团官兵的日夜奋战下,湖北麻城福田河镇枫树庙村雷家湾桥被顺利抢通。当地群众纷纷表示:“如果没有子弟兵的帮助,我们到现在都还无法正常出行。”

7月6日上午,该工兵团接到上级命令,紧急从最近的河南省信阳市新县任务区抽调部分兵力,携带挖掘机、装载机等大型机械冒雨赶赴麻城执行抢险任务。经过勘察,桥梁和周围路基损毁比较严重,一线指挥员将人员分为三组,分别对桥头与道路连接处、桥墩和路基进行加固作业。昨天14时,加固工作完成以后,他们又采取槽钢加固桥面底座、方木重新铺设桥面、钢管架设护栏的方法,于7月7日上午10时全面完成雷家湾桥抢修任务,并顺利试行通车。

据悉,在湖北麻城抢险任务紧张进行的同时,该团在信阳新县的抢险救援行动依然没有停止。该团2营在被抽调走1个连队兵力的情况下,6日一天转战新县2个任务点。下午18时,该团又接到抗洪抢险指挥部命令,紧急转场至箭厂河乡山石门大桥,连夜展开抢修损毁大桥的任务。埋设涵管、铺设沙石垫层、加固桥面,经过近20个小时的连夜奋战,终于使长约30米、宽5米、高4米的损毁桥面顺利贯通并通车。

截至记者发稿时,该团官兵已在河南省信阳市新县、固始县、湖北麻城等地进行了7天的抗洪抢险任务。目前,他们仍兵分多路,奋战在救援一线。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