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为何手刨泥啃馒头睡沙袋?抗洪官兵亲自告诉你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范月能 贾敏责任编辑:贾敏
2016-07-11 15:54

疑问3:“为何看到很多战士在抗洪现场只能吃到馒头,有的还沾上了泥水,难道不能提供更好的饮食吗?”

湖北省军区政治部干事何武涛:“在‘洪魔’面前,挽救生命永远比我们吃什么更重要!当时,太白湖大堤上只有两个班的兵力,雨越下越大,管涌比预计的还要严峻。一个沙袋没跟上,水就往外溢,哪有时间去吃饭?我们吃的馒头是当地的一个村民亲自送来的,战士们为了不辜负她的一番好意才接受的。餐车其实就在附近,伙食是很不错的。”

东部战区空军高炮某旅上士陈正岗:“在抢险救灾期间,地方政府高度重视,不仅提供了完备的后勤保障,还向我们发放了慰问品。盒饭、鸡蛋等供应不断,及时补充了体力。得知我们在排除险情,地方群众也源源不断地赶来现场慰问,送给我们姜汤、饮用水和各种各样的食物。很多南京市民自发将家中所制作的熟食、卤菜等送到救灾一线。有人见到我们会说上一句,‘你们辛苦了’,真情流露。我们是人民子弟兵,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宗旨,政府和地方老百姓的行动时刻温暖着我们的心,也让我们更有干劲儿。”

 
在灾情不紧迫的时段里,战士们吃着当地政府安排的“暖心套餐”。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