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2015年全国两会报道>>国防声音·代表委员关心啥>>人大代表>>正文

单守勤:加强军事训练伤防治工作

来源:解放军报作者:邹维荣责任编辑:张琴2015-03-06 04:13

军队人大代表、济南军区青岛第一疗养院院长单守勤建议——

加强军事训练伤防治工作

■本报记者 邹维荣

展望未来,单守勤(左四)意气风发。张颖

军委总部始终高度重视军事训练伤防治工作。有关部门先后出台了《军事训练伤诊断标准及防治原则》《军事训练健康保护规定》等一系列规定,对军事训练伤的防治起到了关键作用。

“随着训练强度难度的不断增大,军事训练伤的伤情分类日趋复杂。”军队人大代表、济南军区青岛第一疗养院院长单守勤说。

为此,单守勤代表建议:一是进一步完善军事训练伤防治培训制度,规范培训形式,规范考核办法;二是严格军事训练伤防护的标准程序,科学制订训练计划,认真执行防护标准,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三是充分发挥疗养康复机构在训练伤防治工作中的作用,创建军事训练伤防护知识培训考核基地,打造军事训练伤康复基地,拓展疗养服务保障功能,提高医疗设备配备标准和档次,规范康复治疗路径,满足军事训练伤康复需求,有效降低因伤致残率。

(本报北京3月5日电)

(《解放军报》2015年3月6日03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