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2015年全国两会报道>>互动交流>>正文

两会代表委员热议国防话题

来源:军报记者微信作者:宫玉聪 田飞责任编辑:张琴2015-03-11 15:45

焦点二: 军内反腐打老虎

“两会”召开前,军队权威部门再次公布近期查处军级以上干部重大案件情况信息,共有14名高级军官名单被披露,再次显示了军队从严反腐的决心。在全国两会上,对于当前的军队反腐,代表、委员们一致认为,军队反腐力度大、节奏快,将有助于中国军队战斗力的提升。

人大代表、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解放军反腐态度坚决主动,将会常态化反腐败;人大代表、沈阳军区副司令员钟志明中将表示,军队的腐败分子,不管级别有多高都应该打掉,对军队的建设,对战斗力的建设都是非常必要的;政协委员、济南军区原副司令员冯兆举中将认为,军队反腐是党和国家反腐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反腐方面没有法外之地;政协委员余争平少将说,军队反腐是国家的统一部署,按照中共中央要求进行的,全军官兵都非常赞同。从目前成果看,“大快人心”;政协委员、军事科学院政治部主任陈金泉少将表示,当前军队内部的反腐行动,有助于战斗力的提升;政协委员高春芳少将说,通过反腐纯洁部队风气,使我们的部队官兵能够集中精力搞训练,将使战斗力进一步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