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思想工作模范连”出来的兵,果然不一样!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齐冰昕2015-03-11 15:33

资料图:冲锋 叶丽君 摄

在“思想工作模范连”有一个好传统,那就是每名官兵都视连队荣誉为生命,即使面临“死亡考验”也不放弃对荣誉的追求。

“是男人就应该顶天立地,是汉子就不怕流血流汗,无论遇到什么考验,都不能忘记自己是‘思想工作模范连’的兵……”

2012年6月14日,刚参加完“猎人集训”凯旋的二班副班长刘春斌,在连队组织的欢迎仪式上说的一句话,感动了在场的每名官兵。

2011年初,刘春斌新兵下连分到“思想工作模范连”时,还曾因吃苦精神不强、体能素质偏弱,每次都拖连队的后腿。有一次,他在打扫连史室时,看到连队的光辉历史和取得的一块块奖牌时,愧疚万分,在心里暗下决心,一定要为连队争取荣誉,让自己的名字写入连史。从此,他自我加压,刻苦训练,军事训练成绩突飞猛进,很快成为连队的训练尖子。

当得知上级要选拔“猎人集训”苗子时,刘春斌第一个报了名,经层层选拔,如愿以偿地成为了“猎人苗子”。集训中,尽管极限体能生不如死,攀登课目困难重重,潜水训练危险不断,但他始终咬牙坚持,绝不放弃。

殴打不流泪,肉绽不吭声。在终极审讯的“死亡考验”环节,当教官用绳子绑着他,用鞭子抽打、灌辣椒水、往伤口上撒盐,不择手段审问刘春斌时,他心里只有一个信念:怕死就不是“思想工作模范连”的兵!无论教官怎样拷打逼供,刘春斌始终重复着三个字:“不知道。”正是凭着这股钢铁般的意志,小刘挺过了3个月全程淘汰的集训,最后以总分第二名的成绩被评为“优秀猎人”,为连队赢得了荣誉。

“‘思想工作模范连’出来的兵,果然不一样!”教官们无不翘起大拇指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