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充满火药味的思想工作骨干会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齐冰昕2015-03-11 16:48

思想工作骨干会。

“龚家俊同志,你理论学习不够认真”、“考虑家庭困难较多”……去年年底,思想模范连党支部召开思想工作骨干会,原本打算利用这次会议剖析思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梳理明年工作思路,没想到会议开了近一个小时,谈的都是个人学习和生活中鸡毛蒜皮的小事,对思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却触及不多。

“看似针锋相对,实则隔靴搔痒。”分析几名思想骨干的发言,指导员王鑫一语中的:“这一次思想工作骨干会目的在于把问题谈开,把思想谈通,如果回避问题,思想不见面,讲自己的问题怕丢面子,讲他人怕得罪人,思想工作骨干会就会流于形式,接下来我们只谈存在的具体问题。”

“换岛训练思想工作针对性不强,探亲休假和外出人员思想跟踪掌握不够……”王鑫对连长周炜的批评毫不留情,一连串具体问题让周炜如坐针毡。之后,周炜讲评指导员王鑫,也充满了火药味,一番批评过后,紧接着又提出4条意见。连队主官带头开始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的思想骨干也主动亮出思想,打开天窗说亮话,推心置腹吐真言,在思想交锋中,思想工作的“短板”浮出了水面。

会上思想有触动,会后落实看行动。把思想工作的“短板”摆到桌面后,大家一起找对策,制订了问题整改挂账销号表,明确整改目标、时间和要求。检讨会,使连队的思想工作能不断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