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神炮尖兵”如何炼就制胜本领?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齐冰昕2015-03-16 14:51

十佳海防班长刘春斌。

砥砺“随时敢亮剑、弹道永向前”的军人血性

连队党支部“一班人”有个共识:“剑不如人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狭路亮剑的胆气、没有求胜砺剑的虎气。”他们持续深化战斗精神培育,坚持用我军以劣势装备战胜优势之敌的辉煌战绩教育官兵,用炮弹“出膛无悔、一往无前”的战斗文化激励官兵,着力充盈“四股气”。

2008年开始,舟山警备区每年组织有“魔鬼集中营”之称的猎人集训,每次连队都有不少战士踊跃报名,所有学成归来的战士都受到英雄般礼遇,前年“优秀猎人”刘春斌一件有23处磨破的迷彩服成为人人争抢的“收藏品”。今年初,团里组织共同课目对抗比武,在1000米战斗体能考核中,上等兵李德生跨越400米障碍矮墙时左脚鞋带散开,为避免影响速度,他一脚甩掉鞋子,光着脚丫在煤渣、石子铺成的跑道上冲刺,尽管脚板磨破钻心般疼痛,仍紧咬牙关冲过终点线,连队最终夺得总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