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神炮尖兵”如何炼就制胜本领?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齐冰昕2015-03-16 14:51
实战化训练讨论。

培塑“炮场连战场、训练即打仗”的实战标准

连队战时主要担负防区重点海域的航道封锁任务,平时战炮训练场就是未来作战主阵地。党支部注重引导官兵深刻认清:打仗实打实、硬碰硬,平时掺水分、战时多流血。他们始终把实战化作为“风向标”“指挥棒”“试金石”,坚持聚焦实战抓训练、真难严实谋打赢。

把实战理念刻在脑子里。组织官兵深入学习领会习主席关于实战化一系列重要思想,广泛开展战斗力标准大讨论,还专门邀请驻地二等战斗英雄孙海定、参加过国际维和的团政治处副主任叶报锋来连队讲授实战标准,牢固确立“按照打仗抓训练、按照训练去打仗”的思想理念,把训战距离缩减至最小。

去年9月,连队参加警备区“换岛训练”,面对生疏地域、陌生地形下的跨海航渡、抢滩登陆等诸多复杂情况,官兵一人不落、72小时昼夜连续实施,实战背景下5个训练课目均一次性通过考核验收。近年来,连队先后参加军区“东海方向战备应对行动”和省军区“聚焦使命”系列演习等重大活动,每次都做到:到点到位最快、敌情观念最强、战斗要素最全、官兵士气最高、完成任务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