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神炮尖兵”如何炼就制胜本领?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齐冰昕2015-03-16 14:51

进行战备方案演练。
 
  锻造“百遍无差错、出膛不虚发”的制胜本领
 
  信息化条件下炮兵作战,追求的是“先敌开火、精确制胜”。武器装备先天不足,战术技术后天弥补。他们紧扣“五快一准”炮兵制胜要诀,坚持向精熟操作、精确协同、精准射击要战斗力,努力把手中武器练到极致、把战术运用练到自如。连队用数码DV将管控航道水域的地形地标一一拍摄下来,用计算机制成防区全景图,让官兵经常对照熟悉,做到听声音知目标距离远近、看树木知风向风速、观炸点知偏差修正;把不同水文、气象条件下的侦察方法和炮瞄要领编成“口袋书”,让官兵融会贯通学习,大力开展减员操作、换手操作等“一专多能”训练,做到在任何情况下快速决定诸元百遍无错、分划装定改装一个密位不差。
 
  侦察班长赵全红当兵3年先后15次参加上级比武,次次获得第一,至今在警备区保持着连续847题“三大法”计算无差错的纪录;瞄准手罗信如一年练成“神炮手”,装定改装瞄准做到连续537次无差错。前年“十一”期间,上级临机抽查连队战备演练,从紧急出动、占领阵地到接受指令、锁定诸元,官兵们反应迅即、协同密切、精确到位,获得检查组领导的高度评价。去年7月,连队参加团单炮射击比武,6个炮班均取得首发命中、发发命中的优异成绩。连队连续22年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近5年先后有32人次被师团两级评为“神炮手”和训练标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