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思想工作怎样守护精神家园?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齐冰昕2015-03-16 15:23
 
“砺剑”石。

“对别人做,对自己也做,思想工作没有空白点”。

到过“思想工作模范连”的人有个共同感受:连队官兵性格很开朗、心境很阳光,处处焕发蓬勃朝气和虎虎生气。这缘于连队多年来注重通过启发自觉、内生发力,促进官兵思想问题自我化解、思想家园自我净化。连队积极走开自我教育路子,每次教育都安排官兵自主上台发言、谈心得说体会,每次授课都留出不少于三分之一的时间采取“答记者问”形式现场解疑释惑;注重浓郁自我调适环境,在营区开辟思想园、知心阁、怡心廊、笑脸墙,在营房建起音乐吧、宣泄室,走廊过道悬挂体现“砺剑”“家园”等主题的官兵自拍照片,每名官兵床头张贴凸显个性特点、展示梦想追求的励志格言;强化自我疏导能力,经常邀请心理专家为官兵介绍排解不良情绪的基本方法,组织“盲人摸象”“智子疑邻”“塞翁失马”等寓言故事赏析,培养官兵辩证分析问题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