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梦想照进现实 思想扎根海岛

来源:解放军报责任编辑:齐冰昕2015-03-24 13:47

既练好本事讲得让官兵信服

也做好样子垂范让官兵佩服

为了讲好道理,连队思想工作骨干率先搞好理论武装、汲取哲学智慧营养、广泛品读名篇佳作,人人练就了讲事论理的好本事。

3月3日上午,连队“士兵大讲堂”第223堂课正式开讲,围绕习主席提出的“培育新一代革命军人”这个主题,连队小教员黄佣金、徐宁、寇瑞瑞、向鹏分别围绕“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四个方面登台授课。他们个个引经据典、谈古论今,滔滔不绝,全连官兵听得津津有味、热血沸腾,就连应邀旁听的一批媒体人,也情不自禁地给他们点赞、为他们喝彩。

这个连队的思想工作者不仅说得中听,做得也漂亮。要求战士们为能打胜仗发奋练兵,干部首先带头苦练。有一届连队班子参加团里军事比武,5名干部个个夺得了单项第一。现在连排任职的6名干部,也人人在各种考核比武中获得过金牌银牌。“将抱必死之心,兵绝无贪生之念。”全连战士自觉照着干部的样子做,吃苦受累流血流汗练精兵,连队已连续30年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连。

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这个连队干部骨干也是不仅靠说,更靠做。

2013年10月,连长周炜收到一个包裹,打开一看是两把剃须刀,里边附有一张纸条:“小儿张家旺生性顽皮,还请连长、指导员多多关照!”

原来,为了增加张家旺留队转士官的“保险系数”,父母想到了给连队干部“表示表示”。年底,小张顺利选取士官,却发现工资卡里多出一千多元钱。原来,连长、指导员按市场价一分不少买下了剃须刀,并将钱打到了他的卡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