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化操作系统论坛亮相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来源:中国网信网责任编辑:杨红
2015-06-04 16:02

2015年6月2日下午,“国产化操作系统及其产业在国防科技领域的应用”论坛在北京中华世纪坛成功召开。本次论坛旨在借助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平台,宣传推广国产化操作系统及其产业在国防科技领域中的应用,推动中国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产业联盟成员单位国产化技术、产品的市场推广。

本次论坛由中国智能终端操作系统产业联盟主办,北京元心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公司支持。论坛邀请了工业与信息化部、北京市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航天科工集团的领导出席并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和来自中兴通讯、大唐联诚、联芯科技、展讯通信、苏州国芯、优能通信等企业的产业专家发表主题演讲,共有来自行业用户、企业、媒体等近300人参加了论坛。

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在论坛上表示,要解决我国智能终端操作系统核心技术受制于人的问题,就必须着眼国家安全和自主信息产业的长远发展,召集有关部门和单位构建产业联盟,制定产业发展的战略规划。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国产化智能终端操作系统的应用前景将非常广阔,论坛的召开对产业链内部各环节的通力合作也达成了广泛共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