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军网专题>>正文

济南军区某机步旅“沙家浜连”连长韩庆波真情带兵

来源:中国广播网作者:李艳 魏国责任编辑:张琴2015-01-29 08:33

中广网北京2012年11月25日消息(记者李艳 魏国)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济南军区某机步旅“沙家浜连”连长韩庆波真情带兵,使连队凝聚成战斗力过硬的钢铁集体。去年12月,韩庆波担任新兵一连连长。人员到齐后的第二天晚点名,全连106名新战士惊讶地发现,韩庆波竟然不拿花名册准确地叫出了他们每个人的名字:“首先要投入爱心,没有爱什么都无从谈起,只要把战士放在心里面就好记了。”

韩庆波把培养战士成长成才作为对战士最深沉的关爱,他针对每名战士的个性特点等情况制定了成长路线图,先后带出了全军“军事三项”比武第一名吉克克的等200多名训练骨干,57人立功受奖。“沙家浜连”上等兵赵成林:“我跟连长学会了与人相处、学会了做任何事情心态要好,跟他干没错就这么简单。”

韩庆波就像一块磁石,把全连官兵紧紧地凝聚在一起,连队也激发出强大的战斗力,近年来,“沙家浜”连先后几十次在重大演习训练活动中担任主攻方向的主攻连,次次出色完成任务,每年都被上级评为“军事训练一级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