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不再是“天边边”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韦伟 宋歆 刘妍责任编辑:姜紫微
2015-09-09 16:32

“一带一路”:新疆不再是“天边边”

中国军网记者 韦伟 宋歆 刘妍

“我们新疆好地方啊,天山南北好牧场。戈壁沙滩变良田,积雪融化灌农庄。”1955年10月1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年来,岁月像一支如椽巨笔,铭记下新疆经济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

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60年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正确领导下,在全国各个兄弟省份对口援疆的大力支持下,两千多万新疆各族群众充分分享着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感受着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为坚定不移推动新疆又好又快发展,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总目标,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切实维护新疆改革发展成果和各族群众切身利益,为新疆的明天描绘了更加壮美的蓝图。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即将迎来成立60周年之际,中国军网从今天起推出系列报道和专题《新疆是个好地方》,为您呈现一个真实、生动、充满魅力的大美新疆,敬请关注。

 

8月的新疆天山天池。中国军网记者 刘妍 摄

连绵不绝的雪山,苍茫无垠的戈壁,星罗棋布的绿洲,雄峻传奇的古道。这里,就是大多人熟悉而又陌生的新疆。

在这片166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最高和最低、最冷和最热、最彻底的荒凉和最殷实的丰裕,都以最强烈最直接的方式一一铺陈着。这里,是任何一个个体生命都不可能穷尽的,即便是这个生命十数年,或是一生都与这方土地耳鬓厮磨在一起。因此,许多人或浪漫,或悲壮地将这片与海洋相隔最遥远的地方,称之为“天边边”。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