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达西村:在互联网“云端”尽情起舞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韦伟 宋歆 刘妍责任编辑:黄杨海
2015-09-14 17:18

新疆达西村:“云端”上的丰收节

中国军网记者 韦伟 宋歆 刘妍

“我走过多少地方,最美的还是我们新疆。博格达峰遮不住金波银浪,塔里木的石油新城灯火辉煌,亚欧彩虹伸向那天空海洋,一块宝地吸引了世界的目光。”9月9日,在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的达西村,村里的首届“丰收节”在欢快的歌声中拉开帷幕。

达西村村民在欢庆丰收节。 中国军网特约记者 许必成 摄

瓜果飘香,笑意醉人。为啥要把这一天定为“丰收节”?达西村党支部书记沙吾尔•芒力克激动地说:“去年9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达西村回信说,5年前,我到你们达西村,同乡亲们交谈得很好,至今记忆犹新,一直惦记着大家。得知在村党支部带领下,近年来村里又有了不少新变化,各族群众像沙漠里的胡杨一样根连着根、心连着心,日子越过越好,我为你们高兴。”

口袋里要鼓囊囊,精神上要亮堂堂。一年来,在习总书记回信的鼓励下,达西村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像吸铁石一样把乡亲们紧紧凝聚在一起,使大家不断坚定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把党的好政策落实到每家每户,让乡亲们的日子一天比一天更好。

新疆农村维吾尔族小姑娘。崔艺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