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区黑甲山片区旧貌换新颜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妍责任编辑:姜紫微
2015-09-15 11:41

天山区黑甲山片区:从“城中村”到美丽家园

中国军网记者 刘妍 摄影报道

今年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成立60周年。6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领导和关心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力帮助和支援下,新疆各族人民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建设美好家园,创造幸福生活,使新疆经济建设和各项社会事业取得了前所未有的辉煌成就,天山南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人民生活蒸蒸日上,实现了社会发展的历史性跨越。日前,记者走进新疆,体会大美新疆的巨变,记录今日新疆的无限魅力。

2010年,按照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三年改完,五年完善”的总体要求,天山区全面启动棚户区改造这一系统民生工程。自2010年至今,先后启动实施了30个棚户区改造项目,共涉及征迁8877户、建筑面积150.6万平方米。过去的天山区黑甲山片区居民住房私搭乱建现象严重,基本没有市政配套基础设施,片区内巷道无序路面破烂不堪。截至2015年8月,黑甲山片区完成征迁户1716户,涉及群众约7000余人。如今的黑甲山片区高楼林立,道路宽阔平坦,原来的“城中村”一跃变成了各族人民幸福生活的美丽和谐家园。 

如今的天山区黑甲山片区高楼林立。中国军网记者 刘妍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