喀什老城的幸福生活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刘妍责任编辑:姜紫微
2015-09-18 08:19

有句话说“不到喀什游就不算到新疆”,而我说“不到古城游就不算到喀什”。因为,喀什噶尔的灵魂在古城,它代表了这个城市古老的过去,平静的现在,和充满希望的未来。

当地人常说,老城是休闲和静心的好去处。曲折迂回的巷子两边多是百年的土坯老房,楼挨楼,房连房,密而有序。随意敲开一家土陶馆的门,抽着土烟,听着旁边老人低声吟诵经文,体会2000多年的岁月沉淀。

随着岁月的冲刷,喀什老城区的安全问题越来越令人担忧。2009年,喀什老城区改造全面展开。让老城居民惊喜的是,大规模“修旧如旧”的改造,只是给老城换了副“筋骨”,却永远留下了她的“灵魂”。

如今,改造后的老城仍然保留着古老喀什的民族特色。老人们靠着土墙弹着冬不拉晒着太阳,女人们穿着鲜艳的艾德莱斯绸裙绣织着花帽,男人们在作坊里制作着家什,孩子们在巷道里追打着嬉笑着……叮当声、吆喝声、谈笑声此起彼伏,喀什老城的幸福生活仍在继续……

老城建筑。中国军网记者 刘妍 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