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高洁缘是“老战士报告团”的新成员,年龄最小。她还有另一个特别身份——“抗洪英雄”高建成的女儿。

">

“老战士报告团”新成员高洁缘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明责任编辑:唐超山
2016-06-30 10:45

高洁缘,英雄孩子,我能行!

“90后”高洁缘是“老战士报告团”的新成员,年龄最小。她还有另一个特别身份——“抗洪英雄”高建成的女儿。

高建成牺牲时,高洁缘仅有4岁。从她记事起,大人们就告诉她,爸爸是一个舍身救人的大英雄。她多想有个活生生的爸爸牵着她的手走过成长路上的风和雨……

转变是在参军入伍以后,她到了爸爸生前所在的连队,连队晚点名有个传统:当点到“高建成”时,所有人都异口同声、铿锵有力地答“到!”爸爸走了这么多年,连队的官兵也换了一茬又一茬,但这个传统从来没变过。那一刻,她突然觉得爸爸从来没有离开。

一次偶然的机会,高洁缘有幸聆听了“老战士报告团”作的报告,听完报告的那天,她忽然理解了爸爸为什么会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爸爸和这些“40后”的党员们有着共同的信仰,他们都是用生命铸就信仰的共产党人。在老红军、老八路、老战士的故事里,她感受到了独属军人的情怀和大爱。那一刻,她找到了今后努力的方向:像爸爸一样,像这些“40后”的爷爷们一样,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播党的声音,讲好军营故事。

经过各方考察,“90后”高洁缘光荣入选,成为“老战士报告团”里的“娃娃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