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飞控人的“父亲节”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李楠 姜宁责任编辑:刘航
2016-06-18 15:36

航天飞控人的“父亲节”合影

■李楠 姜宁

赵凤才,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工程师

明天就是父亲节,就像其他很多节日一样,航天飞控人们又要在工作中度过了。长征七号火箭蓄势待发,中国航天又一段新的征程即将开启。在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飞控人们正在做最后的准备,再一次拥抱太空。可是,对父亲的想念和身为父亲的责任,仍会在今天涌动心间,他们还是会想用一种方法来表达自己的心声。

这么多年,还真没有想过在父亲节这天给父亲礼物或问候。庆幸今年春节父亲来航天城的时候,妻给我们父子抢拍了一张合影,不然我连和父亲的合影都难寻。父亲不爱照相,说难看,所以从小照相从来不带父亲,好像父亲不用照相。母亲去世早,现在留下一个很大的遗憾:我们没有一起照过全家福。现在每次回家,我们全家都要一起合影,但没有想过单独跟父亲合影。父爱无言,但要珍惜!今天,还在飞控大厅忙着,得空一定要给老爷子打个电话。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