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天飞控中心原党委书记林玉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陈婕 刘秋丽责任编辑:陈婕
2016-06-23 15:37

中心党委书记林玉南:一线科技人员平均年龄34岁

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原党委书记林玉南

中国航天事业最令人羡慕的是她有一批年轻的航天人,年轻人正成为中国航天事业的中坚力量,他们怀揣着火热的青春梦想奋战在不同的岗位上。“长征七号”飞控任务团队正是这样一支精英群体,他们情系长空,排兵布阵,将再次开启筑梦太空的探索之旅。

中心原党委书记林玉南介绍说,像这样的青年团队,在这个世界第三大航天飞控中心内还有很多。中心组建20年来,打造了一支朝气蓬勃的青年科技人才方阵,中心任务一线科技人员平均年龄约34岁。 20年来,“请进来、走出去”的人才培养方式造就了精干的航天飞控队伍。中心不仅从科研院所、高校邀请专家进行专题讲座、业务辅导,还创造机会让科技工作者走出国门,学习国际先进航天技术。

20年来,矢志航天、报效国家的理念一直镌刻在每个太空筑梦师的心田。中心爱才好士,大胆启用人才,敢于给年轻人压担子,把重要的岗位交给年轻人。年轻科技人员担任课题组长,承担重要工作,在探索太空道路上的无数次磨砺驰骋,既推动了航天事业,更收获了成就感、荣誉感。

20岁的北京航天飞控中心,不也是一个朝气蓬勃的青年吗?正如林玉南所说,依托这样一支年轻化、高学历化的人才队伍,凭借创新的智慧,中心能承担更多载人航天、深空探测任务,精彩完美地向世界展示中国航天人的精准控制能力。

逐梦苍穹的脚步不会停歇,航天人追梦永远在路上。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