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海军忠于党 红色基因永相传

——在改革强军伟大实践中大力弘扬人民海军精神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吴胜利 苗华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6-04-20 09:37
海军372潜艇官兵群体。高毅 摄

三、大力传承和弘扬人民海军精神

当前,海军正处在使命任务深度拓展期、军事斗争准备转换接续期、战略转型发展关键期、调整改革全面深化期的关键阶段,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的任务艰巨而繁重。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主席关于保持我党我军光荣传统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人民海军精神弘扬好,不断把海军建设事业推向前进,努力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立根固本,谱写人民海军听党指挥的新篇章。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军事篇”“海军篇”,大力培养“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锻造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过硬部队。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坚决落实党对军队绝对领导的一系列根本原则和制度,自觉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真正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挺在前面,特别是在军队改革大考面前,考出忠诚、考出党性、考出品质。要针对海军部队地处“三个一线”、对外交流频繁的实际,始终保持高度政治警觉,坚定不移打好意识形态领域斗争主动仗,始终保持部队纯洁巩固和集中统一。

铸剑砺刃,建树人民海军能打胜仗的新功勋。要深刻认识我国安全和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时刻准备为祖国而战、为人民而战。着眼拓展深化军事斗争准备,适应“战区主战、军种主建”新形势,积极探索创新信息化条件下联合训练的新方法新路子,不断提高部队实战能力。围绕加快推进战略转型,狠抓重大装备建设、重大工程建设和“十三五”规划落实,构建完善新型作战力量体系、作战信息体系和海战场体系,进一步夯实海军战略转型的物质基础。当前,特别要深入贯彻改革强军战略部署,搞好新老机构和新旧体制的职能对接,逐项展开后续改革任务,确保军委赋予的任务落到实处。

永葆本色,展示人民海军作风优良的新风采。在履行职能使命上,要发扬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压倒、征服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征服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坚决完成海上维权、远洋护航、舰艇出访、中外联演等重大任务,在近似实战的环境下锤炼军人血性。在奋力攻坚克难上,要群策群力,科学求实,敢做善成,努力攻克制约战斗力建设的瓶颈问题、制约重大装备和战场建设的重难点问题、制约部队长远发展的老大难问题。在推动创新发展上,要紧跟领导指挥体制改革实际,紧跟新型装备快速入列实际,紧跟海军兵力多样化运用实际,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改进工作,努力适应新体制、履行新职能、担当新使命。在持续改进作风上,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正风肃纪,狠抓整改,巩固扩大“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作者:吴胜利,中央军委委员、海军司令员;苗华,海军政治委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