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强军目标再进发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吴奔 黎友陶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6-04-20 20:15

潜艇破浪前行。周演成摄

一次演习中, 372潜艇在南海某海域与某驱逐舰编队展开了一场无声较量。没有冲天炮火,没有目标显示,寂静里潜藏着无尽的杀机。

接到命令,372潜艇精心计算,由预定航线到伏击区花费时间较长,容易被“敌”发现。他们胆大心细走“捷径”,驶过一条暗礁暗涌多的狭窄水道直插预定海域。

“报告艇指,方位××,距离××链发现目标!”

372潜艇的突然出现让对手惊呆了,他们多次测算,以372潜艇的机动能力,绝不可能如此快地出现在演习海域,连呼“他们从哪儿冒出来的”。可是,话音未落,已被372潜艇一雷“击中”。

372潜艇的做法引来众议。有人质疑,仅仅是一次演习,何必去闯狭窄水道的“禁区”?对此,官兵们却说,打仗哪有禁区,制胜才是根本法则,今天畏头缩尾、瞻前顾后,明天哪有胜利可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