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箭军此次换发的礼(常)服有哪些特点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蔡瑞金 杨永刚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6-06-30 15:05

一是颜色服饰更具军种性。墨绿色以火箭军主战装备颜色为基础,传承了我军军服的经典绿色,更符合国际军服发展趋势,地域和季节适应性更强;卡其色以导弹点火腾飞时喷出的烈焰为基础,是国际军服的经典色,与多数色彩都能够协调一致,官兵着装效果更为突出;火箭军军种胸标,由五星、导弹加象征胜利的“V”型图案组成,军种属性更加凸显。

二是色彩体系更具平衡性。07式军服体系中,陆、海、空三军礼(常)服的主色调分别为松枝绿、藏青色与蓝灰色,从色系上可以概括为“一绿两蓝”。火箭军礼(常)服主色调确定为墨绿色,调整纳入07式军服体系,实现了陆、海、空、火箭军四军种“两绿两蓝”的色彩格局,07式军服色彩体系更为平衡,视觉效果更为和谐。

三是颜色搭配更具创新性。07式军服体系中,陆军、空军礼(常)服与军种衬衣采用同色系搭配;海军礼(常)服主色调为藏青色,与军种衬衣形成对比色搭配;新研的火箭军礼(常)服主色调为墨绿色,衬衣为卡其色,属邻近色组合,进一步创新了军种服装色彩搭配方式,丰富和发展了我军军服色彩体系,标志着我军军服建设水平实现了新的跨越。

火箭军库存的陆军制式礼(常)服,将调整给陆军部队使用。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