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换上新戎衣 明日请缨提锐旅

火箭军举行军种服装换装仪式

来源:国防部网作者:蔡瑞金 杨永刚责任编辑:刘上靖
2016-06-30 18:32

6月30日下午,火箭军机关礼堂内,雄壮的国歌声再次响起。时隔半年,官兵的歌声更加高亢,底气十足,透着一股英雄气。

去年12月31日,火箭军成立大会在这里举行。今天,军种服装换装仪式,再一次通过电视会议系统,把中央军委对火箭军官兵的关心,传达到每一座导弹军营、阵地哨所。

军服是军种形象的重要体现。经中央军委批准,从7月1日起,火箭军部队全部换发新军装。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纪念日,战略导弹部队走过50年历史征程。

特殊日子,特殊关怀,这一历史性事件,终将写进火箭军的军史,温润火箭军将士的心田。

装饰简朴的礼堂内,呈现一片绿色的海洋。这片绿,是火箭军特有的绿——“导弹绿”。墨绿色的军服,源自火箭军主战装备的颜色。一个个挺拔的身姿,仿佛一枚枚待发的导弹,只待一声令下,直刺云霄。

导弹腾飞,烈焰汹涌。迎着官兵渴望的目光,由红、黄两色组成的火箭军军旗,呈现在官兵面前。

官兵的目光中,不仅有啧啧的赞叹,还有晶莹的泪花。那片红,是革命先辈的鲜血;那抹黄,是导弹腾飞的烈焰。

把烈焰写进忠诚,是火箭军将士的誓言。50年风雨征程,火箭军导弹家族更大了,身材更小了,威力更强了,精度更高了,机动更快了,成为强敌最忌惮的战略“杀手锏”,党和人民最可倚重信任的坚强后盾。

自信写在脸上,自豪溢满心田。一队队穿着新军装的官兵,步伐整齐迈进会场,用军人的铿锵步伐,用青春的矫健身姿,诠释火箭军官兵能打仗、打胜仗的决心和豪情。

换装仪式在激越的解放军进行曲中落幕。从东海之滨到西部边陲,从白山黑水到南国密林,群情激昂的火箭军官兵,用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活动,庆祝党的生日,纪念战略导弹部队五十华诞。

演讲会上,某洲际战略导弹旅通信营一连指导员张玥,身着卡其色火箭军夏常服,饱含深情地说:“塞外高原,我看到了一种最绚丽的色彩,那是导弹喷射的烈焰,也是我们青春怒放的颜色……我们身上的卡其色,就是烈焰的衍变。”

大山阵地,二级军士长夏夕庆守卫导弹20年,从没和导弹合过影,没见过导弹腾飞一幕。他激动地说:“探家时,父亲总问我导弹的颜色,我无法准确形容。今天,我可以自豪地告诉他,就是我们身上军装的颜色。”

戈壁高原,“常规导弹第一旅”旅长施湘阳作战前动员:“穿上新军装,就要有新样子。火箭军的样子,就是大国长剑直刺云霄!”广袤的演兵场上,响起嘹亮的口号声。

火箭军工程大学实验室内,中国工程院院士黄先祥教授为毕业学员赠言:“今天穿着火箭军军服走进军营,明天操作新型号导弹亮剑战场。”在校期间2次荣立三等功、被评为优秀学员标兵、优等生的大四学员李唯一,主动请缨戍守边关。他在志愿书上写道:“巴蜀子弟入天山,大漠孤烟又何妨”。

深山密林,“红蓝”厮杀如火如荼。某所工程设计研究创新团队成员潘玉龙,采取新研制的“变色龙”技术,通过隐真示假,使部队行动悄无声息。“新军服呼唤新技术”,当天,他就递交了新的研究课题。

“为火箭军做了什么?为火箭军贡献了什么?为火箭军担当了什么?”在火箭军机关,参谋部训练局局长张湍带领机关人员“扪心三问”,对组训施训方案一遍遍“过筛子”,探寻未来战场制胜秘诀。

今天,战略导弹部队风雨铸剑五十年;明天,现代化火箭军驰骋疆场打胜仗。身披“导弹绿”的火箭军将士,正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再出发、再创业、再前进,决心不负使命重托、书写能打胜仗的战史。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