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篮大比分输给加拿大队

来源:新华社作者:单磊 李博闻责任编辑:高飞
2016-08-07 09:58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6日电(记者单磊 李博闻)中国女篮里约奥运会没能迎来开门红,首场比赛68:90输给加拿大队22分,给冲八的目标带来了困难。

赛后加拿大队主教练丽萨·托迈迪斯说:“我赛前根本没有想到会赢22分,我觉得比分会非常接近,我甚至觉得中国队的实力是高于我们的。”但现实是中国队几乎全场都落后对手10分以上,比赛从第一节开始就没了悬念。加拿大队无论是内线强打、外线三分,还是突破上篮、快攻反击,全面超越中国队。这场比赛,中国女篮没有机会。

开场后双方都有些紧张,加拿大队连续4次进攻没有得分,中国队也是在第四次进攻时才由李珊珊投中三分球。加拿大队落后之后反倒进入了角色,很快将比分反超,逼得中国队主教练迅速换了老将陈楠。即便如此,中国队第一节仍旧9:19落后。

身体素质更占优让加拿大队牢牢掌握了篮板球,并多次抢到前场篮板球;而且她们利用中国队失误打快攻,成功率也非常高。中国队在第二节最多时落后12分,最后也是26:37落后结束上半场。

中国队的状态在下半场没有太大改观,防守上经常漏人,进攻时各种无谓失误,让全队一直找不到兴奋点。偶尔也能拉近一些比分差距,但绝大部分时间都落后10多分。到第四节进行一半时,分差已经拉大到24分。最后阶段,加拿大队内外开花,进攻成功率极高。加拿大全场三分球命中11个,命中率高达65%,篮板球赢了13个。

老将陈楠得到中国队最高的13分,陈晓佳贡献12分,加拿大队的塔马拉·塔瑟姆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

在2014年的女篮世锦赛上中国队输给加拿大队8分,奥运会之前在加拿大集训时又输了3场。虽然球队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调整,但这场失利说明,中国队还是没能找到破解加拿大队的武器。防了内线就守不住外线,技战术和身体素质上都欠缺,年轻球员也需要大赛的磨炼。

“强度比较大,年轻的中国女篮第一场确实比较紧张,第一次遇到这种现场的氛围不适应,这也是很正常的,”陈楠说,“加拿大今天一些临场发挥和小球的处理上都比我们好,我们一对一防得不好,让对方得分太容易。”

首场失利对中国队保八拼六的目标更困难了,8日对塞内加尔队的比赛绝不容再失,而且必须再拼掉一支队伍才能进入八强。美国队和西班牙队都是实力远超中国队,只有对塞尔维亚队还有一拼之力。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