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江起义团":这支部队从硝烟战火中走来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张硕
2016-09-20 16:41

坦克突击群远程机动

该团是全军较早改装的摩托化部队,是全军第一批改装的机械化部队,是全军首先改装的信息化机步团,在陆军历次转型发展中一直走在前列。70年代以来,团队5次荣立集体二等功,6次荣立集体三等功,多次迎接军委总部首长视察,得到充分肯定。为建设现代化、正规化的革命军队创造了新的业绩。先后涌现出“何万祥连”“郯城战斗模范连”等65个英模单位和“铁脑壳”罗开桂、英雄连长何万祥、“爱兵模范”李文才等1000多名英模人物,走出了1位元帅(彭德怀)、5位开国军事家(彭德怀、黄克诚、彭雪枫、黄公略、张爱萍)和193位将军。

作为一支具有崇高历史荣誉、深厚传统底蕴的红军团队,这支英雄部队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在近九十年的辉煌历程中,始终做到了赤胆忠诚,听党指挥的政治信念坚定不移,对党和人民的事业忠贞不渝;始终保持着钢铁意志,敢于压倒一切艰难困苦,敢于面对各种挫折挑战;始终做到了敢打必胜,除了胜利一无所求,为了胜利一无所惜;始终做到了勇争第一,持续保持了奋勇争先的豪气锐气,在各个时期都发挥了头等主力的拳头作用,积淀形成了“对党忠诚、信念坚定,顽强突击、英勇善战,艰苦奋斗、战胜困难,官兵团结、亲如兄弟”的优良传统作风。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