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沙市的“中国之最”,看看你能猜中几个?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曲延涛  王雪振责任编辑:吴昊
2016-04-14 12:11

(7)拥有唯一一个由军人们创办的海洋博物馆:这个博物馆就是西沙海洋博物馆,位于永兴岛,是一座由驻岛官兵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创办的海洋博物馆。它既是我国最南端的海洋博物馆,也是我国唯一一个由军人们创办的海洋博物馆。2001年元旦,海洋博物馆新馆正式开馆,扩建后的博物馆展厅面积约800平方米,分为海龟龙虾厅、海鱼标本厅、海石花厅、图文厅等8个厅,共收藏各类海洋标本、图片资料约400多种,3000多件(幅)。

西沙海洋博物馆。中国军网记者 曲延涛

(8)设有中国最南端的银行:目前三沙市唯一的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三沙支行,是中国最南端的银行,位于永兴岛北京路中段。此外,海南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在永兴社区设立了金融服务便民点,在北京路上设立了提供24小时服务的自助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也在永兴岛设立了自助银行。

三沙市“北京路”上的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军网记者 王雪振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