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战成名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6-21 10:51

2012年深冬季节,驻香港部队新围军营,特区政府100余名官员现场观摩特战一连射击演练。

6名特战队员站立在演练场,150米处是6个人体部位靶,每个靶分别有10处大小不过一拳的环靶。

这是一次高难度的射击表演。因为,它比外军同类课目设靶距离远了近60米,环靶面积却小了三分之一。

这次演练对特战一连战士仇云昊来说,意义更为特别。前不久,旅里组织验收这个课目,他在狙击3号和4号位靶时,连续失手,被裁定不及格。领导当场要求将他换掉,还好连长一再替他担保,才保留在演练队伍中。

那段时间,为了保持枪的稳定性,仇云昊和队友在枪身上放弹壳,一瞄就是两三个小时,而且必须保证弹壳不掉落。为了练眼力,他们用缝衣针穿大米,在五颜六色的豆子中挑豆子,经常练得眼泪婆娑,手上也刺满了针孔。

这样的艰辛只有他们自己知道。而这次正式演练,仇云昊暗暗发誓,一定要一雪前耻,不能让连长失望!

表演开始,仇云昊随即调整状态,他明白,这时的他,不能有任何情绪上的波动。随着一声声清脆的枪声,环靶接连应声落地。当最后一个环靶命中后,仇云昊长长松了一口气:总算圆满完成!

然而,上天好像是有意考验仇云昊。在他射击完的6号位环靶下落时,突然被卡进靶槽,且方向改变,原来片状的目标变成了线条状!

面对这突然出现的意外,现场一时变得鸦雀无声。

打还是不打?不打,靶没有落下,看起来就像是没有命中,换句话说就是失败。打,难度可就太大了——现在的“线状靶”厚度还不到一厘米。

“继续射击!”指挥员果断下令。

仇云昊轻轻一咬牙,迅速调整情绪和呼吸,冷静推弹上膛,慢慢瞄向靶标,稍微顿了顿之后,扣下扳机。

“啪——”枪声响起,只见卡槽内的靶环应声落地。

顿时,现场的掌声,雷鸣般响起。香港一位官员称赞:“这才是真正的神枪手!”仇云昊也因此一战成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