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秀“霸王花”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6-21 11:08

2012年2月,特战一连女子特战排正式组建,成为中国陆军首支女子特战排。

正当上等兵李珊暗自庆幸自己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特战队员时,排长罗英带来了一个“重磅炸弹”:“‘五一’军营开放,女子特战排将公开亮相,并担负摩托车特技驾驶、捕俘拳、倒功、匕首刺等10项特战技能展示任务。”

听到这个消息,女兵们顿时炸开了锅。

“3个月时间,怎么可能完成?”当时,李珊便皱起了眉头,女子特战排组建不到一周,别说摩托车特技驾驶,就连捕俘拳、倒功等基本特战技能她们都没有学会。

“就是,这不是强人所难么。”另外几名女兵也附和道。

“特种兵的‘特’字,就体现在能完成常人完不成的任务,如果觉得自己不行,可以申请不参加表演,甚至退出特战排。”罗英知道,能够选来当特战队员的女兵们个个身怀绝技,激将法肯定管用。

果不其然,听到她的话,大家虽然脸色更难看了,但却没有一人退缩。

“演就演,谁怕谁!”沉默了几秒后,李珊带头说道。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第一个训练的课目是倒功,起初,李珊在沙池内练,没练几次,衣服鞋子里全是沙,有时连嘴里都是。后来得知表演的场地是草地,为了加大难度,连队将训练场挪到了硬地板上,沙少了,可地硬了,每倒一次身上都会特别疼痛。为此她流过不少眼泪,也想到过退却,但每每看到别的女兵的认真劲,她的倔劲就又会上来。

军营开放前一个月,凭借这股不服输的劲头,李珊顺利完成了倒功、捕俘拳、匕首刺等课目的训练。可是,摩托车特技驾驶却又成为拦在她前面的一道鸿沟。

由于技术性强、危险性大,很多女兵迟迟不敢碰它,李珊也对它有些许畏惧。负责组训的男兵班长见状,故意调侃她们:“摩托车是‘铁老虎’,既要勇气,也要力气,你们这群“小绵羊”,估计是很难学会的!”

“你就看着吧,我偏要把这只‘铁老虎’给驯服了!”明知是句玩笑话,李珊却当起真来。为“驯服”这只“铁老虎”,李珊几乎天天和摩托车铆在一起。一次训练摩托车高速180度甩尾调头时,李珊油门没控制好,高速行进的摩托车突然急停,她整个人被腾空抛出、跌落在地,半天没缓过神来,可她爬起来就像没事一样,继续训练,而且速度越来越快、动作越来越猛,看得负责组训的男兵班长直冒冷汗。最终“小绵羊”驯服了“铁老虎”。

军营开放当天,面对万余名香港市民,特战女兵们驾驶摩托车快速驶入、翘边斗、飘移转向、隐蔽射击一气呵成,精湛技艺博得全场喝彩。穿火圈、跨高板、扛圆木、匕首刺表演,动作威猛、眼神凌厉、杀声震天。很多香港市民丢下遮阳板,站起身来欢呼鼓掌,直呼“解放军女兵真霸气”。随后,数十家媒体进行报道,从此她们有了香江“霸王花”的美誉。


为香港市民表演。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