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倒数第一喝彩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6-21 11:09

2015年5月28日,特战一连组织官兵在大帽山的附近进行按图行进考核。

当连长宣布士官江秦飞、苏庆饶、李建宏3人分在同一个小组的名单时,他们会心的笑了,因为以往但凡他们在一起组合,每次都是第一名。

这次考核,一共需要找到6个点,前4个点他们都很顺利,正在他们沿着地图上标记的路线向下一个点前进时,江秦飞突然听到前方树丛中有异样的响动,他示意大家停下。

“该不会是蛇吧?”苏庆饶质疑道。

“就算是,只要我们不刻意侵犯它,也不会对我们造成伤害。”

一问一答间,3人继续前行,因为他们并不想因此影响自己的成绩。然而,随着3人向密林深处走去,那阵悉索的声音越来越大,甚至还能听到一些树枝晃动的“沙沙”声。

“哼…哼…”突然,3人听到一阵酷似野兽的闷哼。

“是野猪的叫声。”从小在山间长大的苏庆饶果断地说道。

好奇心驱使下,3人决定前往探个究竟。

果然,当他们穿过一片浓密的灌木丛后,一头二十来斤的野猪出现在视线里。走近一看,原来野猪的右前腿被一堆石头的缝隙紧紧卡住了,十几公分长的伤口还在流血。

野猪发现三人后,发起了一阵强烈的挣扎,但很快就精疲力竭,停了下来。看来,这只野猪已经挣扎了很长时间。

“我们得帮帮它。”见状,苏庆饶说道。

“怎么帮,野猪会咬人的,万一它攻击我们怎么办?再说了,现在在考核,不能耽误时间。”李建宏有些顾虑。

当两人试图说服对方时,组长江秦飞说话了:“我们这是在香港,根据《香港野生动物保护条例》,我们应该救救这头野猪。”

随即,3人便忙乎起来。由于石缝在几块大石头中间,周边还有很多小石头,他们必须先把小石头捡走,才能用木棒把石缝撬开。

不知是早已精疲力竭还是知道3人在设法救它,野猪依旧瘫软在地上,时不时抬起头来看看他们。

当石缝撬开时,野猪感受到自己的脚不再受束缚,它蹭的一下翻过身来,然后一拐一拐的向森林深处跑去。

野猪离开后,3人才放心地回到预定的行进路线,继续向后面的点位走去。当他们出现在终点时,其他队员早已完成考核,面对战友们诧异的目光,江秦飞只好将救野猪的事情告诉了大家。全连官兵当即给他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