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名外国人那么嚣张,他为什么能沉得住气?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6-21 11:10

安检风波

赤柱军营有一个军民共用的橄榄球场,每逢周末,便会有大量地方人员入营组织各种训练和比赛活动,为确保营区安全,所有入营人员、车辆必须接受安检。

2013年,特战一连驻防赤柱,并担负营门执勤任务。面对形形色色的入营人员,官兵们难免会碰到一些不配合检查的现象,有时还要忍受对方的嘲讽、挑衅和谩骂。

一个周末的上午,营区门前同往常一样排起了一条长长的车队,女兵班长张利面带微笑,礼貌地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安检。这时,一名高大魁梧的外国人拎着背包走向张利。

“请将您的背包打开进行检查,谢谢。”张利礼貌地说到。

“我的背包内没有什么东西,都是球衣球鞋,不用看了吧?我赶时间,球赛快开始了,队友们都在等我呢。”这名外国人显得有些不乐意。

“这是我们的规定,请您配合!”张利微笑着说道。

见张利不依不饶,这名外国人只好打开背包。张利刚准备上前查看包内物品时,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他顺手从包中拿出一双球袜和球鞋,直接凑向张利的脸部,嘴里还在不停地叫嚣:“给你看,好看吗?喜欢吗?”他的举动顿时吸引了众人的目光。

面对突如其来的状况,张利心里很不是滋味,但还是克制住了,她巧妙地避开后继续检查对方的背包,发现没有问题后,她主动帮对方把拉链拉上,还礼貌的说了句“谢谢您的配合” 。

这时,原本准备看好戏的待检人员纷纷向张利投来赞赏的目光,有的直接向其竖起了大拇指。

临近午餐时分,张利准备交班下岗,恰巧那名外国人准备出营门,张利依然对他报以友善微笑并敬以标准的军礼。

对方见是张利,主动来到张利身边,诚恳地说道:“我为之前的行为道歉,对不起,请您原谅。”

事后,有战友问张利:“当时那名外国人那么嚣张,你为什么能如此沉得住气?”张利说道:“在香港,我们的一举一动都关乎国家和军队的形象,与此相比,受点委屈又有何妨。”

从此以后,这名外国人每次入营训练,总会主动配合检查,并对官兵们报以礼貌微笑。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