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失的小女孩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6-21 11:11

驻防香港,官兵们很少有外出购物的机会,有的官兵甚至从入伍到退伍都没有上过一次街、购过一次物,所以每次外出机会,对官兵们来说,都格外珍贵。

2015年10月5日,特战一连女子特战排班长彭珊和另外四名女兵,因在军区等级评定考核中成绩优异,表现突出,连队奖励她们外出一次。

上午十点,五人来到添马公园合影留念。一阵嬉笑后,5人前往餐厅午餐,翻看相片时,彭珊发现好几张照片里都有一个抱着娃娃的小女孩,神情似乎很着急。吃完午饭后,大家准备到附近的商场转一转,再次经过添马公园时,一个小女孩在台阶上蜷缩着身体睡着了。走近一看,正是照片中的小女孩,脸上还挂有两道明显的泪痕。

“hey,小朋友,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睡觉?”彭珊轻轻地把她叫醒。

“你们走开,我在等妈妈。”小女孩被叫醒后,有些害怕,抽噎着说到。

“不要哭哦,告诉姐姐你是不是跟爸妈走散了?”

小女孩一听彭珊这么问,哭得更凶了,仿佛说中了一样。

一想到小女孩上午就在这里,彭珊断定她肯定没有吃午饭,便拿出了刚买的蛋糕递给小女孩。

“饿不饿?姐姐这有蛋糕,很好吃哦。”看着彭珊手上的蛋糕,小女孩的哭声小了,但却一副想吃又不敢的样子。

“喏,我自己也吃了,味道还不错呢。”彭珊撕下一小块蛋糕塞到自己嘴里,笑着对小女孩说道。

见状,小女孩也不客气,这才敢接过彭珊的蛋糕咬了一大口,可能是真的饿了,小女孩一口气吃了3块蛋糕,并主动问道:“姐姐,你还有水喝么?”

闻言,彭珊心生一计:“我可以给你买水喝,但你要回答我的问题,你是不是跟爸爸妈妈走散了?”

小女孩点点头告诉彭珊,自己6岁,和爸爸妈妈从福建过来旅游,上午自己贪玩,到处跑,可转身就找不到爸爸妈妈了,她知道爸爸妈妈一定在找她,便在这个地方坐着不动。

“那你记得他们的手机号码么,或者家里其他人的电话号码也行。”彭珊追问到。小女孩想了很久,最后说出了外婆家的电话。

彭珊赶紧拨打电话,可对方一直没人接听。眼见还有不到三个小时就要归队了,可自己答应给战友们买的东西还没买来,衡量再三后,她们决定还是先留下来帮助这个小女孩。

终于,在她拨了快20遍电话号码的时候,电话通了。起初,对方以为彭珊是骗子,还骂了她两句,直至小女孩接了电话,对方才万分感激,并把小女孩母亲的电话告诉了彭珊。

半个小时后,小女孩的父母火急火燎地赶了过来,连连向彭珊道谢。原来,上午小女孩跟着父母逛街时,不小心走丢了,父母也正在想方设法到处寻找。

临分开前,小女孩的父亲掏出钱包要给彭珊现金以示谢意,被彭珊婉言谢绝。虽然耽误自己逛街购物的时间,但一想起那个小女孩,彭珊心里总是美滋滋的,她说:“用购物的时间收获助人为乐的喜悦,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