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训场上的倔班长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6-21 11:34

2015年7月底,女兵班长张艳冉胸腔部长了一个硬币大小的“肉球”,因为即将海训,她根本无心理会。谁知“肉球”越长越大,她担心得吃不下饭、睡不好觉。在战友的劝说下,她到医院一检查才知道是纤维瘤,必须切除。手术后,医生千叮咛万嘱咐:“血清检测7项指标,你有5项不合格,回去后一定要多休息!”

8月初,连队准备参加海训,陈玉飞连长安排张艳冉留守,不曾想一向通情达理的小张却顶起了牛。连长急了:“你这手术不到10天,夏天恢复慢,伤口还没长好,为什么非要去?”

“我是女兵游泳教练,有我在她们就有了安全感。而且我参加过很多次海训,不下水也能发挥作用!”张艳冉大声申辩着。见连长还是不松口,她急得眼泪都快出流来了:“连长,我都28岁了,很快就要退伍。每次海训,对我来说都跟最后一次一样珍贵,您就让我去吧!”连长犹豫半天,最后还是被她的爱军爱兵情怀所打动,帮她开了“后门”,但要求她千万不能下海碰水。

在海训场,张艳冉瞪大了眼睛,不错过女兵们的每一个动作,大声吼叫,“孟洁手臂不要过肩”“师瑾蹬夹水用点力,两脚并拢”。在她的指导下,女兵们很快掌握了海水中游泳要领,向深水区游去。只剩下张傲这个新兵不敢游,一直在浅水区扑腾。

张艳冉急了,赶紧挽起裤腿趟进了海水里,却被卫生员一把拉住。张艳冉连连摆手:“我就在浅水区教她,不会碰到伤口的。”

张艳冉托起张傲的小腹,让她体验在海水中漂浮的感受。她移动着脚步,让张傲温习划水前进的动作。不知不觉间,张艳冉就走向了深水区,海水没过伤口的那一瞬,胸口就跟刀捅了一般剧痛,她下意识地抖了一下。张傲明显感受到了,一下子哭了出来。张艳冉却笑了:“只要你学会游泳,班长就觉得值!”

晚上回去一看,伤口已经变成紫红色,并且向外渗着血丝。疼得睡不着时,她的脑海里就跟过电影一样,想起自己第一次参加海训、第一次抗眩晕训练、第一次大拉练……以前那么多苦都忍下来了,这次海训再苦再难,也要咬牙坚持!张艳冉默默给自己打气。

第二天一早,张艳冉又出现在海训场,一样地激情满怀,一样地“张牙舞爪”地吼叫着。后来,女兵全部通过了游泳考核。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