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礼物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6-21 11:35

2013年2月25日,特战一连战士张裕敏春节休假归队后,给指导员唐文带了两份“礼物”,一份是自己的入党申请书,一份是母亲的感谢信。这在连队被传为佳话。

张裕敏的父亲2012年因病去世后,母亲深受打击,体弱多病,加之为父亲治病花费巨大,这个贫困家庭雪上加霜。在外打工的姐姐盼望着张裕敏早日退伍回家。

连队干部对张裕敏家的境遇非常同情,多次给张母寄去香港药品,传统节日打去慰问电话。

2013年春节前夕,连队安排张裕敏回家探望母亲,全连党员自发为他家捐款2800元。连队在家探亲的5名士官党员约定,春节期间一起去张裕敏家看望张母。

士官每年探亲时间只有一个月,他们从各自家里赶到广东博罗县,来回路途长的要4天,短的也要两天。这就意味着要牺牲与亲人团聚的宝贵时间。

正月初六,在士官支委刘迁带领下,5名党员在走了1个多小时的山路后,终于到达张裕敏家。他们的到来,给这个稍显冷清的家庭带来了温暖与人气。

刘迁对张裕敏母亲说:“我们都是连队的党员,裕敏的战友、您的儿子,来陪您过年了,感谢您为我们培养了一个好战友”。

接过慰问金和营养品,看着同志们长途旅行的满脸倦容,张母感动得说不出话。她回过头对张裕敏说:“细伢子,还是部队好,党员好,将来你也要做个好党员”。

离别前,5名战友郑重地给张母行了一个标准的军礼。

张裕敏把组织温暖化为工作动力,参加上级比武多次获评尖子,被评为“红旗驾驶员”,入伍第4年如愿加入了党组织。

在特战一连,战士的家事烦心事,都是党支部的大事要紧事。因为他们知道,只有把党的温暖播撒到战士心坎上,才能凝聚铁一般的信念和力量。

近5年来,他们通过多方协调,先后为12名退伍战士找到工作,为23名家庭困难战士申请到各类困难补助,为8名战士解决了家庭涉法问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