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香港部队特战一连,到底特在哪儿?

来源:防务指南作者:罗欢欢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6-24 08:19
驻香港部队特战队员在海空联合演练中进行临检拿捕行动。

“把别人的战斗装进自己的脑袋,这才是时刻准备打仗的特种兵”,类似的紧急集合在连队里每周会举行一次,每一次都力求能逼近真实的战场环境。

“平时不冒险,打仗就危险!”特种兵并非天生就有特殊本领,每招每式都是汗水和鲜血浸泡出来的。

“不好,连长掉下来了。”

陈玉飞在三楼意外失了手,“嘭”的一声重重地砸在了气垫上。

战友们赶紧冲了过来,正当大家无比紧张时,陈玉飞站了起来,“你看没事吧”,见他一脸轻松,有人才意识到自己上当了。

陈玉飞是解放军驻香港部队特战一连的连长,为了帮助战友们克服攀登训练时的心理障碍,他刻意“以身试险”,从楼上摔了下来。

按照特种兵训练大纲的要求,攀登训练并没有明确规定是否带保护绳,出于安全的考虑,一般都是带着保护绳训练。但真正的战场,可能没条件挂保护绳,为了更接近实战,特战一连在驻香港部队里第一个试验起了无保护攀登。

“过去,人们常常看到驻香港部队‘文明之师’的一面。其实,它首先是一支‘威武之师’。”步兵旅旅长潘浩明很有感触。

攀登训练的改变,只是近年来驻香港部队实战化训练的一个缩影。

香港部队特战队员进行泥地背摔训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