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香港部队某旅特战一连:从"三湾改编"到"香江利刃"

来源:“读特”新闻客户端作者:刘启达 周汉青 易定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6-24 08:39

成为会打仗有灵魂的特种兵

特种兵徒手攀登健步如飞,狙击手在800米开外射击枪枪10环,女兵咏春拳对抗两分钟击倒壮汉……这是特战一连特种兵近日在同乐营区的精彩亮相。在香港,特战一连凭着顽强的战斗力与硬朗的作风被誉为“香江利刃”。

特战连队,是尖刀的“刀尖”,如何把“刀尖”磨得更锋利?特战一连党支部聚焦打仗狠抓连队军事能力提升,带领官兵苦练特战本领,确保关键时候能够一招能制敌、见血封喉。

记者来到特战连队靶场,发现这里的射击靶有个异样的“11环”,射击靶历来不是最高只有10环吗?记者带着疑问询问训练场官兵,原来特战一连射击精确度与一般射击要求不一样,他们将靶纸每一环等分为4个同心圆,将报靶精度提高到0.25环,甚至在靶心增加一个与标准弹直径相同的圆,作为11环。

“特种兵执行任务,不仅要击中目标,而且还要位置高度精准。”特战一连连长陈玉飞这样解释。增加射击难度只是特种训练的一个小部分。

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特种兵每招每式都是汗水和鲜血浸泡出来的。一连党支部深谙此理,在抓训练上出了名的狠:大纲规定必训的,他们标准高一截;大纲明确选训的,他们变成必训的;大纲没有要求的,他们拓展数十项。目前,该连人人具备10多种单兵特战技能,连队精研细练了几十套特战战法,随时能够遂行使命任务。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