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香港部队某旅特战一连:从"三湾改编"到"香江利刃"

来源:“读特”新闻客户端作者:刘启达 周汉青 易定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6-24 08:39

体系联合,精兵作战。连队党支部借驻军三军编成优势,积极探索创新军兵种联演联训方式。2013年8月,驻军舰艇大队惠州舰刚入列不到一个月,连队受领海上滑降护卫舰机降平台全新课目。过去陆空协同演练,机降平台都是固定的,这次舰艇不仅在海上行驶,还在风浪中颠簸摇晃,加上飞机螺旋浆风力影响,很容易机降时偏移出甲板掉落海里,训练难度不言而喻。

连队党支部在无教材无经验的情况下,组织党员攻关小组深入研究海上机降的训练重点和难点,在训练场建立可旋转机降平台反复训练,摸索出一套海上舰艇机降方案。课目验收当天,海上气候突变风急浪高,舰船颠簸幅度加大,连长陈玉飞第一个滑降,他双手抓住滑降绳,迅速跃出舱门,下滑、出枪、跃进、隐蔽、警戒,整套动作一气呵成。25秒后,15名队员全部安全降落到甲板上。

2012年成立的女子特战排,训练中的要求十分严苛,内容安排和训练强度都与男兵一样。女兵们穿着十几斤重的防弹衣和男兵一道敏捷穿插、精准狙击。

“为啥香港与内地所见所闻不一样?”这是特战一连新兵经常问何立的一个问题,这名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的国防生经常要变着方式回答,从来不回避年青人的这些问题,他用手机哈哈镜功能将图片变形,然后用这个例子讲述外界对真实中国的扭曲报道。

“连队身处特殊环境,我们对自身的要求应该更高,对党忠诚的标准更高,我们要着力培养会打仗、有灵魂的特种兵!”何立表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