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香港部队某旅特战一连:从"三湾改编"到"香江利刃"

来源:“读特”新闻客户端作者:刘启达 周汉青 易定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6-24 08:39

“我喜欢这里的公平环境”

春节假期,何立的妻子来队探亲。晚上何立手机微信里收到10多个红包,每个都是几块钱。红包是连队战士发过来的,留言都是春节祝福。何立收到的每个红包都加2元钱返了回去。第二天,何立得知其他几名干部也有收到战士微信红包的现象,感到此事不可小视,节后他以此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如何不让纯洁的官兵关系变味”的课,鼓励官兵以成绩与实力说话。此后,连队再也没有发生过互发微信红包的现象。

26岁的吕雅真是连队为数不多的特战女排长,毕业于西安通信学院,进入驻香港部队之前,吕雅真是一名文艺兵,擅长舞蹈,但她在2014年成就了梦想,射击、格斗、泅渡……吕雅真开始一项项艰苦训练,最后进入特战一连成为一名特种兵,并因出色的成绩被提拔为特战排长。

“我与闺密过着一种完全不同的生活,她们都结婚生子,过着另外一种生活,我喜欢部队,喜欢这种每天都充满战斗与激情的生活。”吕雅真告诉记者,她每月给自己的福利就是与同为军人的男友通电话,说几句贴心话,然后天天与女兵一起训练。当然,她这位大姐姐会记得每位队员的生日,每次都会为她们精心准备一份小礼物。

“我喜欢军营的公平,这里一切都靠成绩说话。”与吕雅真坚持同样梦想的一名士官说。军营一切靠成绩说话,成绩就摆在那里,你找谁也没有用,一切都是公平的。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