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香港部队某旅特战一连:从"三湾改编"到"香江利刃"

来源:“读特”新闻客户端作者:刘启达 周汉青 易定责任编辑:牛晨斐
2016-06-24 08:39

领头雁带出的模范雁阵

班子行不行,先看前两名。指导员何立当排长时就是“全军优秀狙击手”,到特战一连工作后,仍坚持担任狙击手教员。在他的悉心教练下,连队拥有一支高水平的狙击手队伍。连长陈玉飞是炮兵专业出身,他和大家一起摸爬滚打,用超出常人两倍以上的汗水拼命追赶。一年下来,连队22种特战装备他样样精通,特战技能项项过硬,最后还获得军区特种营比武考核干部组第一名。

领头雁带出模范雁阵。在特战一连,除了书记支委,每个党员都能扛起一份责任,2014年9月,连队奉命担负驻军反恐新装备运用示范任务,专门成立党员骨干攻关小组。为研究电击手套性能、摸索抓捕技巧,大家用自己身体来做实验,每人都被电倒过。

2015年8月,女兵党员、班长张艳冉手术后15天归队休养。当时连队正准备海训,海军陆战队员出身的张艳冉是女兵中唯一经历过海训的,她主动要求跟随连队前往。由于伤口尚未痊愈,连队只允许张艳冉在陆上教游泳动作。

下水训练那天,一名女兵怎么也不敢游到深水区,导致其他人也产生了恐惧心理。张艳冉见状,换上装备牙关一咬:“看我的!”说罢“扑通”一声跳进海里,忍着伤口被海水浸泡的剧痛,在海水中讲解动作要领。最后武装泅渡课目考核验收,女子特战排成绩优秀。张艳冉的伤口却因没有及时愈合,多长了几厘米疤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