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士余回应“野蛮人”“资本大鳄” 是谁?

来源:中国经济网责任编辑:杜汶纹
2017-02-28 16:17

中国证监会主席 刘士余(中国网 宗超摄影)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26日讯 被怒批的“野蛮人”“资本大鳄”究竟是谁?今天,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国新办发布会上回应称,提到的“野蛮人”“妖精”“害人精”“大鳄”等往往披着合法外衣,打制度擦边球,在资本市场巧取豪夺,侵害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任何人任何时候任何机构做的违法违规坑害中小投资者破坏市场秩序的行为都有记录,都会盯住不放。

刘士余表示,证监会首要任务是监管,监管不能含糊动摇,依法监管、全面监管、从严监管,才能维护公平公正公开的市场秩序,没有三公原则,就谈不上对投资者权益保护,没有三公市场秩序,中小投资者权益就得不到保护。

“我到证监会工作后,对资本市场花了较长时间了解各种乱象,开了眼界了,也是很受震惊。” 刘士余说,看到这些乱象,就找比较简单贴切的大家都能懂的词把每个乱象贴上标签,就是你所说的野蛮人、妖精、害人精、大鳄等,这些行为往往是披着合法外衣,打制度擦边球,在资本市场巧取豪夺,侵害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

“证监会对此能坐视不管吗?在管的过程当中,大家可能会有不同认识,有质疑、批评和赞同的,我认为都是出于对资本市场健康稳健发展的关心,对我本人及证监会工作的关心关注。忠言逆耳利于行,有可能在某个特定时点特定案件和场合,证监会党委与我本人,会因为某件事掉几根羽毛,从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这件事比,掉几根羽毛算什么?” 刘士余说。

刘士余的体会是,在金融市场上,金钱的诱惑是巨大的。天使和魔鬼就在一念之差,资本市场的金融大鳄就是半步之遥,有的行为本来是金融家的行为,但演变成“大鳄“行为。

“但是在计算分析技术,特别大数据云计算广为应用的今天,资本市场任何行为都是有数字记录的。就是说,任何人任何时候任何机构做的违法违规坑害中小投资者破坏市场秩序的行为都有记录。这些线索无论历史当下,都会盯住不放。” 刘士余强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