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7年日机轰炸南京原版照片现身

来源:南京日报责任编辑:董玥
2017-12-12 17:15

日军曾用500公斤炸弹轰炸中央医院

影集第13页有一幅日机轰炸后留下的几大弹坑照片,说明为:“日寇五百公斤炸弹坑之一,中央医院宿舍震塌很多”。经考证,该照片拍摄于中央医院,因为医院后方有水塔和烟囱等明显的标志物。根据《魏特琳日记》记载,日机轰炸中央医院为1937年9月25日。

王卫星说,《日本海军第二联合航空队战斗详报》记载:“第九次(25日)由崎长大尉指挥的第九次空袭部队,在‘加贺’号舰载战斗机4架以及二十二空和第八战队水上侦察机6架的掩护下,于25日下午1时55分左右对南京进行了空袭,投下500公斤炸弹1枚、300公斤炸弹1枚、250公斤炸弹15枚、60公斤炸弹33枚。除了轰炸中央广播电台、财政部以外,还对其东面的军医司、船政厂附近进行了轰炸。”经考证,实际上日机的轰炸目标是中央医院北侧的国民政府卫生署(即日军所说的“军医司”),由于炸弹偏离目标,造成了中央医院院内的巨大弹坑。

王卫星表示,日机轰炸南京的惨状,历史上留下的照片并不多。而由中国人拍摄并附有文字说明的日机轰炸南京原版照片,还是首次发现,具有重要的史料价值。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