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润奇:把科技兴军带进课堂,融入教学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化迪 梁蓬飞 周远  张放责任编辑:王俊
2017-03-14 04:44

苗润奇代表——

铸魂育人,打牢思想根基

“习主席的亲切接见,让我倍受鼓舞。”空军指挥学院教授苗润奇代表接受记者采访时,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要发挥国家教育资源优势和我军院校特色,健全军事人才依托培养体系,培养大批高素质新型军事人才。”认真学习体悟习主席的重要讲话,苗润奇感到深受启迪,“实施科技兴军战略,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每条战线都要有开拓创新的劲头。随着人才培养引进力度的增大,如何做好高科技人才的思想政治工作,帮助他们更顺畅、更好地迈出‘民转军’这一步,是我们思想政治工作者必须面对的新问题。”

“让理论创新、教学创新为科技创新提供思想支撑,筑牢维护核心看齐追随的思想根基,激发勇于创新的开拓精神,这需要我们在铸魂育人时,在一线指挥员的思想中埋下创新的种子,让拥抱科技、善于学习成为一种习惯,激发出更大的创新活力。”苗润奇说,他要把习主席关于科技兴军的重要论述写入教案、带进课堂,帮助学员强化科技兴军的思想认识,推动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