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参军”开闸放水:122家优势民企步入战机修理行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陈斌 龙振华 董强责任编辑:杨红
2017-07-01 03:32

多学优势民企“闪光点”

■解放军5719工厂厂长 张 铀

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是空军战略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空军装备修理模式改革的重要路径,也是空军装备修理工厂转变发展方式、提升修理保障能力的一个重要抓手。

发达国家大多制定了强制性分包的装备采办制度,明确中小企业直接承担的主承包合同金额数至少达到25%,实际上有的甚至达到40%。我们在这方面存在不小差距。这次对接活动中,优势民企的“闪光点”更让我们深受触动,感到了不小的压力和责任。

许多工友们表示,今后要多学优势民企在原始创新上的执著追求,敢于和善于当特定专业领域的“开路先锋”;多学优势民企的家国情怀,带着火热理想和坚定信念,投身军品研发和生产,默默奉献,不计名利。当然,还要自觉学习优势民企的先进管理理念,真正提高军队装备修理工厂的科学化、正规化管理水平。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