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参军”开闸放水:122家优势民企步入战机修理行列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陈斌 龙振华 董强责任编辑:杨红
2017-07-01 03:32

不能只想“参军掘金”

■入选优势民企代表 毕天晓

2016年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排名中,长三角地区有246家,几乎占半壁江山。民营企业的优势由此可见一斑。空装借力国家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重大规划,助推装备维修领域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可谓抢占先机,敢抓会抓,抓到了点子上。

民营企业进入战机维修领域,机会来之不易,理应倍加珍惜。民企有着许多天然优势,譬如灵活的资本、管理机制和技术创新能力等,这些固然可喜,但也要警惕固步自封,须知优势不可能一成不变,还要注意在实践中向军工企业和军队装备维修工厂学习,在项目落实过程中学敬业精神,学严谨态度。同时,我们还要不忘初心,讲境界、讲奉献,不能一心只想“参军镀金”“参军掘金”。只要军民两相补、两促进,各自学会扬长补短,就能真正促进军民融合在装备维修领域落地生根、深度发展。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